金融業員工傳染疫波及金融圈 保險局要求各公司設「防疫長」

▲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金管會保險局要求各業者設立「防疫長」,以督導全公司防疫工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6例,其中案54傳為任職金融業,且因隱匿國外旅遊史,讓同居室友、同事遭受波及,引發金融圈人心惶惶。金管會保險局今(16)日表示,今早要求各公司設置「防疫長」,且層級拉高至總經理,負責督導全公司的防疫工作。

金管會保險局證實,今天有發通知給各保險公司,要求各公司要設置「防疫長」,並成立「防疫長群組」,且將防疫長層級拉高至總經理,負責督促公司的防疫工作,對於疫情的應變計畫都要注意且落實。

保險局表示,過去各公司已有設立防疫小組,都有一些應變措施,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快速,希望各家保險公司的總經理都要重視此事,這次才會特別拉高層級。

保險局也要求各保險公司,對於出國的員工要掌握,若非必要的話,盡量勸導員工別出國,若一定要出國,也必須有所掌握。

一名壽險業者表示,有收到該通知,要求公司內部設立防疫長,一定要是總經理以上的層級,保險局也會設立「防疫長群組」,讓公司隨時回報狀況,包括員工旅遊行程、健康情形等掌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