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池上老農「眼前一黑」倒臥路中 路過員警熱心送返家

▲▼ 池上老農倒臥路中,路過員警熱心送返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池上老農倒臥路中,路過員警熱心送返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15日中午時分,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、劉政德等3人,執行勤務行經台20甲路段時,赫見一民眾倒臥馬路中,擔心發生意外,立即上前攙扶,該民眾至田裡作農務,騎單車返家時突感暈眩才倒在路中,真的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!

近日氣溫下降,農民仍需耐著低溫到田間務農,15日中午12點30分許,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、劉政德及實務訓練警員許舜雯執行金融機構巡簽勤務,行經台20甲路段時,驚見一民眾倒臥在路中,所幸當時均無車輛經過,並未造成其他意外事故,員警將其扶起後,得知老農於田間忙完分騎著腳踏車欲返家時,突感眼前一陣黑及暈眩就倒下來了,渠亦向員警表示不用送醫,員警擔心其於半路又出現相同症狀,以巡邏車護送其平安返家。實務訓練警員許舜雯看到學長(姐)對民眾熱忱服務,心中也感到暖暖的,學習到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及「人溺己溺」的同理心,期許日後也會跟學長(姐)們一樣。

▲▼ 池上老農倒臥路中,路過員警熱心送返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關山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,所謂「言教不如身教」,池上分駐所警員在勤務中展現警察「柔」的一面,發揮高度同理心及熱忱服務的精神。更特別呼籲民眾,氣溫降低長輩週邊血液循環及神經肌肉系統反應較緩,請多多關懷家中長輩,避免意外事故發生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