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政府:高中職以下師生公費出國計畫 6月底前一律禁止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,台灣新增6例新冠肺炎「境外移入」的確診案例,其中包括1名北部男高中生,讓不少北部校園開始警戒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更命令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,所有師生一律禁止出國,宜蘭教育處王泓翔表示,6月底前,宜蘭縣所轄的2所高中、24所國中、76所國小及附設幼稚園,共102所學校師生,一律禁止出國計畫。

▲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強調,6月底前宜縣所轄102所學校師生一律禁止公費出國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強調,6月底前宜縣所轄102所學校師生一律禁止出國計劃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說,針對目前疫情發展,宜蘭縣為確保降低群聚感染發生情形,宜蘭所轄學校包括,76所國小以及附設幼兒園、24國中、2所高中在內,若有涉及公費出國行程,將會請他們延期到6月底辦理,另外若為私人出國、非公費補助,則採「柔性勸導」請師生避免出國行程。民眾出國雖屬於人民權利之一,但考量疫情發展,避免境外移入,仍希望國人,盡量減少出國的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果不屬於公費,或私立學校自己的經費出國,會參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建議往後延期,另會要求所轄學校校安通報近期有出國、回國相關事宜,教育處才能配合中央找出傳染途徑跟範圍,減少群聚感染的發生。

►乾洗手買得到了!超低特價限時搶 噴霧、凝膠各有用途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你們不送我來送! 男大生開餐車送50個pizza給陽大醫院

►你們不送我來送! 蘇澳「肉焿民」免費並外送200碗蒜味焿到醫院

►這也太爽了!「最有溫度的候車亭」 宜蘭三星等公車還可泡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