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淪陷…仍有人不戴口罩!醫解答新冠肺炎=「流感orSARS」:失控變後者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醫師認為,50歲以下的人得到像流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全世界,義大利、西班牙已宣布封國,有網友街訪歐洲民眾,發現仍有一些人認為新冠肺炎就像流感一樣,無需擔心。醫師洪永祥認為,新冠肺炎就像雙面人,可以是SARS或流感,關鍵在於「醫療資源」是否耗盡。

醫師洪永祥指出,一般人對於新冠肺炎有兩種看法,一類人認為只是流感,不需要太過大驚小怪;另一類人擔心死亡率不斷攀升,疫情很難控制。事實上,新冠肺炎就像雙面人,會同時變成SARS與流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永祥認為,50歲以下的人得到像流感,70歲以上得到比SARS還兇猛,務必保護慢性病與老人。此外,由於染新冠肺炎到康復所需時間長,案例一多就容易耗盡國家資源。醫療資源沒耗盡時像流感(美國),醫療資源耗盡時像SARS(湖北、義大利),最終染病求助無門會倒在路邊,無床位則死在家中。

洪永祥提醒,當全世界死亡人數還在失控攀升中,在三門大炮(快篩、疫苗、抗病毒藥物)補給未到時,應努力揮舞防疫四把小刀(口罩、酒精、洗手、隔離)抗敵,呼籲民眾別讓台灣走到失控狀況,當醫療資源耗盡後,就真的變SARS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