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50萬億救市! 「5G商用、人工智能」黃金發展指標

▲5G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砸50萬億救市,最大重點擺在5G商用發展,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衝擊,大陸內需經濟冷清清。根據《中國經濟週刊》報導,未來,大陸將陸續推出50 萬億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救市計畫,除了基礎建設,5G商用網路,人工智慧都是發展重點指標。

根據《中國經濟週刊》報導,以不完全統計發現,截至3月10日,大陸有25個省區市公佈未來投資規劃,2.2萬個項目總投資額達49.6萬億元,其中2020年度計畫投資總規模7.6萬億元。

▲雷神山醫院啟用驚見華為5G技術 可同時解決上萬人通訊與遠端醫療。(圖/取自中國廣電)

▲雷神山醫院率先用華為5G技術,同時解決上萬人通訊與遠端醫療。(圖/取自中國廣電)

中央財經大學中財—中證鵬元地方財政投融資研究所執行所長溫來成表示,今年很有可能在去年的基礎上,有較大幅度提高赤字率、增發長期國債,增加地方政府債券發行,通過債務籌集部分資金,增加公共投資拉動經濟增長。

至於50萬億投資計畫版圖哪來?雲南省將推出525個重點專案,2020年計畫完成投資4400多億元。《北京市2020年重點工程計畫》則包括300個專案,覆蓋三大領域,計畫完成投資約2523億元。

▲上海虹口區正式啟動5G網路試用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日前上海虹口區正式啟動5G網路試用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「5G成為各省份穩增長發展的重點之一。」大陸官方一再強調,要加快 5G 網路、資料中心建設,包括5G基建、特高壓、城際高速鐵路和城際軌道交通、充電樁、大資料中心、人工智慧、工業互聯網等七大板塊,

根據大陸信通院預測,到了2025年,預計5G網路建設投資累計將達到1.2萬億元。未來5年工業企業開展網路化改造投資規模有望達到5000億元。5G網路建設將帶動產業鏈上下游,以及各行業應用投資超過3.5萬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