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評估3種損失方案「不排除取消賽季」 停賽至6月恐衝擊球星參與奧運

▲▼詹姆斯美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NBA上周出現首例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案例後,隨即宣布無限期暫停賽程,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13日表示,至少還要停賽30天。美國《ESPN》16日報導,聯盟已著手評估3種停賽方案將造成的各隊收入損失,包括直接取消本季、重新開打但關門進行,以及直接從季後賽開始打並允許球迷入場。

NBA各隊老闆正在等待聯盟公布停賽期間,球隊收入損失的「預估方案」。NBA財政主席洛克哈特(J.B. Lockhart)帶領團隊分析出3種方案,包括直接取消賽季、重新開打但關門進行以及直接從季後賽開始打並允許球迷入場。這3種方案都會造成經濟損失,將直接影響下季薪資上限和球員的籃球相關收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ESPN》掌握的消息,聯盟往「重新開打」但關門進行的方向努力,各隊被告知要找到能在8月使用的場館,為季後賽做準備;球隊也被要求提供主場附近較小的場館,包括訓練場館,以利進行關門比賽。主席席爾瓦正在探索各種能應對這場危機的方法,包括賽程改制、變更比賽地點和電視轉播方面的創新等。

《紐約時報》名記者史坦(Marc Stei)16日披露,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(CDC)建議未來8周國內不要舉行50人以上的活動;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指出,不少NBA球隊老闆和高層人士認為,目前最好的情況是在今年6月中下旬重新開打,本季的賽程可能拉長到8月。

《ESPN》專家馬克斯(Bobby Marks)隨後在個人推特列出賽季推遲後的情況,6月中旬季後賽開打,總冠軍賽8月初登場,選秀會則延到8月底,自由市場變成9月1日開啟,下個賽季的開幕戰可能落在聖誕節;對此史坦在個人推特直言,若真的是如此,這會讓NBA球星很難參與國際賽事,例如將在今年7月24日登場的奧運。

▲▼詹姆斯美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