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7立委開金口高唱防疫歌曲 賴品妤、趙天麟、洪孟楷全獻聲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延燒全球,而台灣的醫護展現防疫的能量,也被國際所看見,知名電視劇詞曲創作人竹間也特別製作「台灣幸福子」的防疫歌曲,並邀請陳亭妃、賴品妤、趙天麟、洪孟楷等委員開金口獻唱,16日更正式釋出MV。

▲▼支持醫護防疫英雄  立委獻唱〈幸福台灣子〉為台灣加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7立委開金口獻唱,支持醫護防疫英雄,為台灣加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竹間也先前把這項防疫歌曲計畫告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、何志偉等人,大家都表示支持,最後更邀請到民進黨賴品妤、蔡易餘、許智傑、趙天麟,甚至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7人一起加入這個計畫。

由於錄製歌曲期間要配合委員們的時間,即使是深夜也要進錄音室加班,甚至完成錄音後還要將這些非專業歌手的立委歌聲調整到最佳狀態,花費了不少心力。

竹間也特別感謝7位立委的助理居中協調,給予非常大的幫助,讓這次防疫歌曲製作能夠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,甚至衛福部長陳時中、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也特別為這支防疫歌曲〈幸福台灣子〉錄製了宣傳影片加持。

▲▼支持醫護防疫英雄  立委獻唱〈幸福台灣子〉為台灣加油 立委:陳亭妃、蔡易餘、許智傑、趙天麟、洪孟楷、何志偉、賴品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竹間也表示,當初他看到民間發起「我ok你先領」的活動,看到大家自主把口罩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覺得很感動,花了30分鐘寫了這首曲子,本來想要找藝人,但有經紀的很難約,所以只好找委員錄音。

陳亭妃表示,武漢肺炎爆發以來,防疫人員不眠不休,希望疫情可以抵抗住,讓台灣人為標竿,在防疫的過程裡讓她覺得,「我台灣,我驕傲」,因此感謝所有防疫與醫護人員。

趙天麟表示,自己本來就喜歡唱歌,但能用歌聲替防疫人員加油,非常有意義,要感謝導演團隊,在很短時間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。而賴品妤表示,台灣在防疫上是世界的模範,台灣人都共同抗疫,大家都是英雄。

身為唯一一位國民黨的立委洪孟楷則說,歌詞裡面有提到,「困難越大,心頭越定」,他不知道疫情還會多久,但看到全台2300萬人共同面對疫情,有滿滿的正能量,希望台灣加油,全球加油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