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59高中生「1月赴希臘旅遊」 網氣炸詛咒...親友揭始末「風向變了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眼看國內境外移入案例不斷攀升,疫情期間還出國遊玩的人,如今成為眾矢之的,尤其是新增的6名確診,飽受輿論抨擊;不過,陸續有親友站出來為「案59」北部高中生抱屈,認為他去的時間點在1月,當時歐洲根本還沒什麼疫情,也沒有旅遊警示,「希望大家不要再亂罵,還詛咒人的真的太過了。」

案59為一名北部高中生,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,3月5日返台,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,13日因咳嗽、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,於15日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,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。而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該案時間拉得比較長,活動看起來比較多,匡列者勢必會增加。

▲教室,讀書,上學,課業,學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個案學校該生的班上,15日起全班停課14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由於1天內狂增6例確診,瞬間點燃大眾怒火,就連醫護也紛紛抨擊,直言這種情況應該自費治療。不過,細看關於案59的狀況時間軸是情有可原的,就有知情人透露所知情形,並轉述當事人的說法。

女網友表示,「當事人有說,起初回國時並沒有症狀,當時所在區域也幾乎沒什麼疫情,且回國時他有重新買了回程機票,就為了轉機安全一點。回國後,海關說他不用自主管理,況且希臘在3月5日時,根本還沒有旅遊警示,也沒有旅遊禁令,也就是合法出國的,說人家為何不在家居家檢疫的人,希望你們先搞清楚再發言。

此外,該名高中生除了吃飯跟打球外,都有戴著口罩,看到網上諸多酸言酸語,她不禁怒道,「不知道的人不要再亂說了,如果要嘴人家為何聚會什麼的,我只想說難道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?他一感覺不舒服就馬上通報衛生署,並沒有想要拖延大家的時間,重點是現在也不確定是不是國外帶回來的。」

▲希臘米可諾斯(Mykonos, Greece)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希臘米可諾斯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她也附上時間軸,如下:

出國-1月中旬
回國-3月5日
希臘旅遊警示-3月11日
出現症狀-3月12日
就醫檢查-3月13日
確診-3月15日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大推! 一群人搞不清楚3月11日希臘才被列為一級」、「推這篇,留言真的太病態了」、「大家都不是預言家,不管政府還是他都沒做錯,嘴這個根本事後諸葛,案58、59基本上只能自認倒霉」、「呵呵...台灣民粹真可怕,霸凌到什麼髒話都出來了」。

▲▼新增6境外移入個案,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新增6境外移入個案,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事實就是他的行為(選擇)讓別人陷入可能被傳染的危機,不管他是有意或無意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,至於要怎麼評論那是個人的道德標準問題。罵是於事無補,但檢討疏失,預防類似案例發生總行吧?說完全不能討論才是X能的聖人邏輯吧。」

另外,有網友質疑,高中以下原本是2月25日開學,延後兩週是為了讓學校有時間準備,或讓可能有感染疑慮的人過滿潛伏期,而非讓他在國外多玩一些時間。對此,原po解釋,對方最初就是安排3月5日回國,並非延後開學才玩這麼久,「關於這點也希望大家不要再誤會他了。」

►家長狂call問還要上課嗎?北部確診男高中生該班停課「學校今正常作業」

►侯友宜宣布: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 6月底前禁止出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