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路鋼絲索命!她騎車回家「瞬間割喉」噴血慘死…路人走近一看全嚇傻

▲▼大馬路鋼繩索命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大馬路鋼繩索命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北省驚傳一起鋼絲繩索命的慘案。53歲的王志雲死了,倒在了村口防疫卡點的鋼絲繩下,她是河北省衡水市景縣龍華鎮岳王莊村的一位農民, 3月12日早上騎著電動三輪車出門,沒想到,上午11時30分許卻被橫在路口的一根鋼絲繩割喉慘死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當天,她先到龍華鎮集市上賣菜,後又到隔壁青蘭鄉集市上賣,上午11時30分許,在離家三、四里的青蘭鄉孫德廂村村口,被橫在路口的一根鋼絲繩攔下,並慘死。

沒人知道她為何進入孫德廂村,或許只是為了抄近道回家。但孫德廂村的劉姓村支書稱,村子的另一出口在去年10月份就已封死,王志雲出事的地點是進出村裡的唯一道路,但不可否認的是,她死於這條鋼絲繩下。

「國家並沒有明文規定用什麼封村,也沒有規定不能用鋼絲繩,」劉姓村支書表示,正月初二接到上級要求防控疫情的通知後,他們便開始封村閉戶,並設置了防控卡點,「鋼絲繩一頭拴在樹上,另一頭用鎖鎖住,離地1公尺左右,鋼絲繩上系了一塊綢子和一件毛衣,並掛了一塊寫著『禁止外來人員入村』的警示牌。」

「主要是嚴防本村人口進出,比如說咱們村的人要出去,先要登記,同意後再給你開鎖,外來人員也一樣」,劉姓村支書說。

「事發當時,我們村值班人員騎著自行車巡查村裡時,看到她(王志雲)騎著三輪車過來,就朝她揮手讓她停下,不知道沒看見還是怎麼的,她直接開過來了,緊接著就出事了,」他回憶,事發後值班人員通知了自己和村主任,到現場發現王志雲倒在了駕駛座上,於是趕緊撥打了110和120,「醫護人員把人從駕駛座上抬下來一看,人已經沒了。」

當天12時30分許,岳王莊村的村幹部和王志雲親屬先後接到王志雲出事的消息。王志雲的一名親屬稱,「脖子上有鋼絲繩的印記,頭部有血。」死者的弟弟也表示,姊姊的死亡讓這個家庭飽受打擊,「她大女兒去年畢業,剛參加工作,人在武漢回不了家,我們也沒有告訴她,小兒子今年16歲,還在上高中」。

▲▼大馬路鋼絲繩索命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她留下兩個孩子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岳王莊村劉姓村支書透露,岳王莊村也實施了封閉式管理,但路障卡點使用的是紅色條幅,「醒目一些。」他還表示,14日上午在青蘭鄉鎮政府,死者家屬和孫德廂村方面就賠償事宜進行了協商,「孫德廂村提出賠償1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78萬元),但死者家屬沒有同意。」

「這不光關乎賠償的問題,我們更想追責,」弟弟氣憤表示,孫德廂村私設路障,在路兩邊一人高位置拉鋼絲繩,沒人值班,有重大安全隱患不及時撤除,致使王志雲死亡,應該依法追究孫德廂村方面相應責任。

一段現場影片顯示,孫德廂村設置的鋼絲繩路障距值班地點約有200公尺左右。劉姓村支書則稱,目前還未接到解除封閉式管理的通知,至於擔責方面,還要等待警方的認定結果。

2月6日,衡水市發佈通告稱,所有社區(村莊)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,社區(村莊)原則上只保留一個進出通道,所有進出社區(村莊)人員必須全部戴口罩,對不戴口罩進入人員進行提醒勸返,社區(村莊)人員進出一律測溫。

大陸農業農村部辦公廳、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、交通運輸部辦公廳2月15日聯合印發《關於解決當前實際困難加快養殖業復工復產的緊急通知》中表示,對一些縣、鄉、村封村封路、一概勸返等不恰當做法,要堅決予以糾正。
通知下發後,貴州、江西、湖南等地陸續取消封村封路。不過,2月26日,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再次通告要求所有社區(村莊)繼續實行封閉式管理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