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註冊抗疫英雄商標 鐘南山、吹哨人差點淪為「商人斂財工具」

▲▼李文亮醫生生前戴兩層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in-Chung Shih)

▲大陸已過世吹哨人李文亮醫師,人名差點被不肖商人註冊商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in-Chung Shih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對抗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,出現許多英雄人物,像是疫情專家鍾南山、已過世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,差點變成商人斂財工具。大陸媒體羊城晚報報導,廣州商人腦筋動得快,把抗疫期間知名的人名、醫院名「搶先」註冊商標,大陸網友表示,「這時候還想發疫情財,真的很沒良心。」

據羊城晚報消息,有記者針對這起事件,向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質疑,疫情爆發以來,一些商標代理機構接受委託,代理火神山、雷神山、鐘南山等疫情相關的商標註冊申請,政府單位是否知情,並且處理。

▲▼鍾南山向ERS介紹抗疫經驗。(圖/ERS)

▲大陸抗疫英雄之一的鍾南山,差點成為不肖商人商標宣傳工具。(圖/ERS)

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、副局長丁力回覆,廣州確實發生這樣事件,目前查出9家商標代理機構,接受申請人委託,受理火神山、雷神山、鐘南山、李文亮、吹哨人等36件商標註冊申請,涉及多個商品和服務類別。相關單位第一時間緊急撤回,相關商標申請。這9家商標代理機構,代理非正常商標申請,涉嫌違法,立案調查。

大陸這種惡意搶注商標的事情,早在2003年爆發「非典疫情」時,也有人蹭熱度,惡意搶注「非典」等商標。這種非正常申請商標的現象,是專利、商標代理行業整治漏洞,損害社會公眾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