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返京旅客「強制14天集中隔離」 食宿費自理約2.8萬台幣

▲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。(圖/翻攝北晚新視覺)

▲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。(圖/翻攝北晚新視覺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為了防堵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,北京市祭出史上超嚴格防疫措施。未來,從16日起所有境外返京人員,不管有無進出高風險國家,先到首都機場檢疫,然後統一送到集中隔離點,14天隔離期食宿自理,大約2.8萬台幣。

北京15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,出席者有北京市海關、市城管執法局、市疾控中心、北京地壇醫院、中國國際航空公司。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,「境外輸入已成為北京疫情防控的主要風險,並且是北京新確診病例的主體。」未來,要加強境外輸入風險。

日前,大興機場國際線全部轉到首都機場,未來一併處理國際、港澳台進港航班,全部停靠首都機場T3D處置專區,實施遠端管控,近端篩查。全部旅客嚴格填寫健康申報卡,實施電子化可追溯資訊化管理。

▲北京首都機場是全球第二繁忙的機場,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北京首都機場全面管控國際、港澳台航班,境外人士一律14天集中隔離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所有境外進京人員抵達首都機場,做完檢疫工作,必須全體轉送集中隔離點,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,費用自裡。14天住宿費,一天350元(單位,人民幣,同下),加上每天100元伙食費,換算現在匯率,費用大約近2萬8台幣。這項政策也通知北京各大社區,規定家屬不可以派私家車接人,管委會配合調查,發現提前入境的居民,必須通報勸說。

另外,集中觀察點將配置醫護和工作人員,定期健康監測。有特殊情況,經嚴格評估可進行居家觀察,如果虛報資訊、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者,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,納入信用體系。

據了解,這項政策不只影響居住北京民眾、短期出差、旅遊人士也將受到衝擊,預估政策實施,首波將會有上百萬人受到影響,必須有心理準備,承擔14天隔離期。另外,預估未來飛北京航線班次也有可能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