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躲在家「吃太胖玉鐲卡住」 阿姨「手快痛死」求消防隊鋸開

▲▼疫情不敢出門「吃太胖玉鐲卡住」 阿姨「手快痛死」求消防隊鋸開。(圖/翻攝洛陽網)

▲阿姨手快痛死,求助消防隊。(圖/翻攝洛陽網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省伊川縣一名婦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都沒出門運動,吃得太胖,手腕被左手腕上的玉鐲壓得腫脹發痛,想要將手鐲取下,但卻拿不下來,用盡了各種方法都失敗,無奈下聯絡了消防隊,讓消防隊員用切割器把鐲子鋸開,才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根據《洛陽網》報導,伊川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吳嘉豪表示,他月初接到一對夫妻的求助,婦人相當難為情,因為左手腕上的玉手鐲拿不下來,「手鐲寬度大約2公分,厚度1公分,她的手腕跟手掌有點腫起來。」

▲▼疫情不敢出門「吃太胖玉鐲卡住」 阿姨「手快痛死」求消防隊鋸開。(圖/翻攝洛陽網)

吳嘉豪還說,婦人的手鐲是在5年前戴上去的,剛戴上去就花了不小的力氣,之後更幾乎沒去下來,這幾年體重增加,尤其近期受疫情影響都沒出門,缺乏運動,吃胖了不少,手鐲壓得手腕腫脹難受,就想把手鐲取下來,可嘗試多種方法都失敗。

吳嘉豪指出,他們到場以後,先嘗試用肥皂水增加潤滑,但試了一陣子都沒有成功,最後經過婦人同意,決定動用小型切割機直接鋸開手鐲,「切割機的轉速很快,沒有控制好很容易傷到人,所以我們找來鋸條、紙巾墊在她的手腕與手鐲中間,淋冷水降溫。」

鋸了大約10分鐘後,婦人手上的玉手鐲被切成兩塊,也沒傷到手腕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珠寶店的店長李麗軍指出,手鐲、戒指不適合長期佩戴,不只容易滋生病菌,且長期佩戴後不易取下,建議經常取下首飾,做好清潔保養,避免常戴不取,「如果因長胖等原因導致手鐲或戒指取下困難,可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,在皮膚上冰敷一會兒,塗抹護手霜、肥皂水或洗潔精,以起到潤滑作用,再嘗試取下,切忌硬拉硬拽,造成二次傷害。」

▼手鐲花費10分鐘被鋸斷。

▲▼疫情不敢出門「吃太胖玉鐲卡住」 阿姨「手快痛死」求消防隊鋸開。(圖/翻攝洛陽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