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第一兇墓曝光!暗藏「7米斷崖流沙」 80盜墓賊慘死其中

▲▼湖北襄陽出土「中國第一兇墓」,80多名盜墓賊誤觸流沙機關慘死其中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▼湖北襄陽出土「中國第一兇墓」,80多名盜墓賊誤觸流沙機關慘死其中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,下同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古代帝王或權貴的墳墓多有珍奇異寶,因此常會設置不少機關防止盜墓者竊取。大陸湖北襄陽便有座古墓號稱「中國第一兇墓」,曾發現約80多具遺骸,身旁還放有盜墓工具,經推斷是盜墓賊為盜取珍寶,挖盜洞潛入古墓,卻遭墓中設置機關活活困死其中。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 工人在襄陽某處工地進行爆破工程,意外在該處發現一塊刻有文字的青石板,而發現該座古墓。有關文物保護單位接獲通報後趕赴現場,卻發現古墓上早已出現大大小小數十個盜洞,本以為該墓早就被洗劫一空,沒想到深入挖掘後卻發現內有乾坤。

▲▼湖北襄陽出土「中國第一兇墓」,80多名盜墓賊誤觸流沙機關慘死其中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專家們往下深入挖掘後,在墓道中途發現一個高7米的大斷崖,其中滿是流沙,研判該墓中存在「流沙機關」,墓中寶物極有可能尚未失竊,果然在叫來挖掘機清理完流沙後,發現了約80多具盜墓者遺體,身邊還有許多盜墓器具,再往下挖掘後,才找到墓中數百件珍稀文物。

考古專家表示,雖然墓主身分還未能確認,卻能堆斷這是座五代時期的古墓,斷層上方便是被石板隔開的流沙機關,一旦誤入其中,就會觸動石板,隨後被大量流沙埋入墓中,珍寶也因此免於遭盜命運。由於盜墓者在此犧牲頗多,且死狀悽慘,後來古墓也被稱為「中國第一兇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