擦傷求住院遭拒!他急診「狂飆7字經」…下秒亮免死金牌:我殺人也不會怎樣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新店13日晚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23歲王男持刀捅死無辜路人,供稱自己患有精神分裂,引發外界撻伐。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15日凌晨也遇到一名喝醉男子,全身挫傷衝到急診,因認為醫療不符合「他的要求」,對著醫護人員大飆7字經,還亮出重大傷病卡,要大家不要刺激他,撂狠話:「我殺人也不會怎麼樣...」。

(圖/急診鋼鐵人提供)

▲醫師分享,今天清晨遇到一名醉漢持「免死金牌」恐嚇醫護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魏智偉醫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魏智偉主任在粉專《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》分享15日清晨發生的鬧劇,他接受採訪時指出,當時一名醉漢半夜與人發生爭執、全身挫傷被送到急診要求住院,在醫師評估後以「傷勢無大礙」請他返家休養,過程中他手機不斷響起卻不接,任由鈴聲大響破壞急診室安寧,「他說對方是他大哥,叫我們幫他接電話」,未料遭拒後竟開始大鬧急診,飆罵護理人員。

魏智偉無奈地說,防疫已經夠辛苦了,能不能別鬧了?「男子就三字經五字經、七字經的謾罵、羞辱急診醫護,情緒激動。」因現場還有3名需緊急處理的重症病人,所以無心力再照顧他,下一秒他竟開始在急診室爆走,揮舞「免死金牌」要醫護人員不要刺激他,「我有這張政府發給我的重大傷病卡,我殺人也不會怎麼樣…。」最後只能請警方到場將他帶走。

(圖/急診鋼鐵人提供)

▲急診常會遇到需要緊急救治的病患,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。

魏智偉說,處於急診環境中雖然常會遇到因酒醉而情緒激動的患者,即使對著醫護人員口出惡言但也不會一般見識,只要別妨礙醫護救治病人就好。但最害怕「語帶威脅、恐嚇」的患者,已讓現場醫護夥伴身心恐懼。甚至曾遇過有患者威脅醫護:「你們會下班,我會在附近出現。」讓人無法專心上班。

所幸院方對於醫療暴力相當重視,魏智偉說,只要同仁一旦發生狀況,會立刻請警方協助辦理,也立刻通報地檢署,使同仁安心許多。他呼籲,「醫療暴力雖零容忍,但第一線人員內心的恐懼和壓力已經造成!多希望,我們能安心工作!專心救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