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客運連切2車道 聯結車駕駛急閃開罵:不顧乘客的命!警回無法可罰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驚險一瞬間!一輛聯結車行走台74線快速道路,經過匝道時,一輛客運上匝道後竟馬上連續切換2車道,聯結車根本煞不住,急切內側車道幸運閃避,駕駛氣到大罵國罵。他將影片上傳臉書,痛罵客運「當轎車開」、「你不顧乘客的命我還要好嗎?」但這樣的行為,主管執法機關卻回覆「無法可管!」令人傻眼。

▲▼客運上匝道連左切2車道,聯結車急閃才免於發生意外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▲客運上匝道立刻往左連切2車道,聯結車急閃內側車道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包姓男子本月13日開著聯結車空車,行駛在台74線快速道路市區往烏日方向。他經過五權西路匝道時,刻意將車行駛在中線車道,右方接續有上匝道車輛往左切入外側車道。突然,一輛豐原客運竟連續左切2車道,他發現時要急煞也煞不住,趕快緊按喇叭並左切內側車道閃避,雖沒發生意外,但他在車上狂飆國罵,事後將行車紀錄器影片放上臉書。

▲▼客運上匝道連左切2車道,聯結車急閃才免於發生意外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▲▼客運上匝道連左切2車道,聯結車看到開始緊按喇叭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▲▼客運上匝道連左切2車道,聯結車急閃才免於發生意外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包男說,「你開公車後面還載人,還當轎車開!台中市公車絕大多數都是垃圾,真的不是歧視!誰給你的勇氣,讓你才剛上匝道要匯入,就連切兩車道到中線!你不顧後面乘客的命,我還要好嗎?」文一出,果然引發網友熱議。

有人說,「還好內線沒烏龜,不然就...」,包男也回「直接下去可能晚間新聞極大機率看到我」。也有人說,「跟大部份的小烏龜一樣的開法,先搶先贏」、「一上來沒看後視鏡就切進兩條.....真的後視鏡裝假的啊...」、「這太扯了!當後面沒車膩!可能認為你的比較小台」、「你的反應真的很快!一個不注意就下課了」、「台中市公車不意外!」

▲▼客運上匝道連左切2車道,聯結車急閃才免於發生意外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▲幸運閃避客運的聯結車司機,在車上頻飆國罵。(圖/包先生授權提供)

對於公車誇張行徑,主管及執法機關卻給了無法可罰的答案。第六警分局表示,交通法規並未禁止車輛連續切換2車道,大車也是如此。中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變換車道行駛除應顯示方向燈外,也應注意後方行駛中車輛的安全距離,該影片中大型公車變換車道,無明確發現違規行為,呼籲駕駛人行車遵守交通安全規則,以維安全。中市交通局則說,仍需以警方認定為主。

包先生得知後感到傻眼,他表示,法規的確沒有規範不能連切兩車道,出事情也就以不當變換車道追究肇事責任。就算不能連切,不當變換車道跟這個意思其實一樣,他開車遇到太多了。法規不明確,司機開車素質不當,都是此事件的主因。政府真要等出事了,才會正視問題嗎?

・停產會崩潰

【更多新聞】

大學畢業合照全戴口罩 張廖萬堅PO照「急尋愛女」!網歪:女兒好正

追求「房東的媳婦」借她2萬要不回 醉男燒機車辯「瓶裡裝清水」

獨/邀小一女童巡校園 學校警衛伸狼爪猥褻辯是「長輩的關愛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