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來源找到了?英天體生物學家:流星爆炸帶來的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天體生物學家維克拉馬辛格認為宇宙存在大量微生物及病毒,透過流星或彗星等進入地球,導致致命傳染病。圖為義大利醫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天體生物學家維克拉馬辛格(Chandra Wickramasinghe)聲稱,冠狀病毒來自去年十月在中國爆炸的一顆流星,隨後造成武漢疫情爆發,而且還有不少病毒被捲入平流層氣流中,導致病毒隨著盛行風在北緯40-60度的國家中傳播擴散,這也能解釋為何這些國家的疫情最為嚴重,不過該主張並未獲得其他科學家支持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維克拉馬辛格80年代曾證明,太空中某些塵埃含有有機物質,大部分是碳。他也是泛種論的擁護者,該理論認為各種形態微生物存在於全宇宙中,包含病毒,會透過流星、彗星及太空塵埃四處傳播繁衍,在移動到適合生存的行星前,會進入類似休眠狀態,活動完全靜止,直到到達行星後才會再度活動並進化,這也導致地球上許多致命傳染病發生,不過他的主張不被其他科學家贊同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維克拉馬辛格在2月時,曾經對《快報》表示新冠肺炎的病毒來自去年10月在中國爆炸的一顆流星,在武漢上空爆炸解體,最終殘骸落至中國東北區域,以致隕石內的上萬新冠病毒被釋放,造成疫情爆發。

倫敦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克帕斯表示,新冠病毒與其他已知冠狀病毒有高度連結,都是從動物身上傳播給人類,而且很難透過季風在國與國之間傳播,即使可以透過空氣擴散,也會隨著距離逐漸被稀釋。據最新研究顯示,新冠病毒僅能在物體表面存活3天,美國疾控中心則說,保持一公尺遠的距離便可避免人傳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