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動用「反恐科技」追蹤新冠患者! 以色列總理:我們要仿效台灣做法

▲尼坦雅胡如果成功連任,將會是以色列執政最久的領袖。(圖/路透)

▲納坦雅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周六(14日)公開表示,會仿效類似台灣的方法;除此之外,計畫使用反恐追蹤技術,並且關閉部分經濟以減少新冠肺炎的感染風險。

根據「路透社」報導,納坦雅胡表示,將通過網路技術監控定位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,「我們會很快啟用科技,數位代表我們曾用來對抗恐怖分子」,由於這些措施可能侵犯患者隱私,已經請求司法部同意,但仍須經內閣批准。

納坦雅胡指出,在擔任總裡的這幾年,一直避免對平民使用這些手段,但別無選擇,這不是一個很容易做的決定,但新冠病毒是一個「隱形但必需被找出的敵人」。他也表示,以色列會效仿類似台灣當局的政策。

以色列政府已宣布,商場、酒店、餐廳和劇院將從周日(15日)開始關閉,除非必要職員不應該到公司,而包含藥局、超市與銀行...等不可缺少的單位會持續營業。衛生單位也要求人民一個空間內不可多於10人。

以色列內部安全部門Shin Bet也證實,應納坦雅胡與衛生部門要求,目前正在研究其技術能力如何應對新冠病毒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