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暫停長照站服務 暖心市長視訊問候強調關懷沒有句點

▲暫停長照站服務,暖心市長視訊問候長者 

▲桃園市34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暫停服務。(圖/資料照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喂?阿嬤!吃飽沒?」、「哩係啥郎?我係文燦啦。」桃園市34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,自9日起全面暫停服務,市長鄭文燦臉書Po文和一名90歲的長者及她的家人一起視訊聊天,告訴阿嬤防疫時期,待在家裡比較安全,網民熱絡留言稱許鄭「真大心!揪甘心!貼心五星市長」。

▲暫停長照站服務,暖心市長視訊問候長者 

▲鄭文燦臉書Po文和90歲的長者視訊聊天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鄭文燦同時強調關懷沒有「句點」,照顧一樣用心,市府的照服員還是會固定訪視、打電話關心長者,能幫的忙都會盡量幫,未來,市府會努力,儘早重新開放,讓長者感受處處都有溫暖。

鄭文燦臉書PO文指出,阿嬤是社區關懷據點的常客,現在少了據點可以休息,生活上少了些伴,心裡有些不捨,因此,他除了表示對阿公、阿嬤還有他們的家人比較「歹勢」!也告訴阿公、阿嬤們防疫時期,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。

桃園市政府表示,防疫期間,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,自9日起全市各關懷據點暫停到點服務,但各社區若有失能長輩需要提供送餐或備餐服務,亦可轉介申請長照送餐服務或居家服務等,滿足其照護需求;同時,市府也呼籲各老人會春遊、參訪觀摩及各單位長青學苑課程等群聚活動,延期至疫情緩解後再辦理,課程若已進行中,則請辦理單位加強落實各項防疫措施,齊心完善防疫整備工作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