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興機場航班有異動! 國際線全轉首都機場「統一管控檢疫」

▲北京首都機場是全球第二繁忙的機場,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北京首都機場是全球第二繁忙的機場,防堵疫情日前設立防疫專區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影響全球,目前機場是疫情破口重要關卡。北京首都機場14日宣布,大興機場自3月13日起,所有國際進港航班已經全部轉到首都機場運行。外界推估,要集中管制疫情防控。

日前,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表示,「北京作為重要的國際口岸,面臨境外疫情輸入的風險驟增。此刻,機場就是戰場,口岸就是前線。」首都機場特別設置防疫專區,專門過濾國際航班,或是從高風險國家飛回來的航班,要嚴格執行出關前衛生檢疫、航班消毒、體溫檢測、旅客篩查、重點人員管理等措施。當時,並未提及大興機場的防疫措施。

▲▼北京大興機場防疫工作。(圖/翻攝 央視財經)

▲北京大興機場防疫工作。(圖/翻攝 央視財經)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去年剛開張的大興機場,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也很謹慎除了日常消毒工作,大興機場商業店面同樣天天消毒,每4小時進行一次清理打掃,店面增設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,每1小時消毒一次。機場內酒店收銀台、服務台每2小時消毒一次,銀行ATM機、餐具採取一人一用一消毒,避免出現交叉感染。

為了更徹底掌控疫情不會擴散,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第50場新聞發佈會上,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瑩表示,「自3月13日起,大興機場的國際進港航班已經全部轉到首都機場運行。」外界推測,首都機場有設立防疫專區,把所有航班集中管理,才能全面防堵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