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燕之爭再起!林佳龍重砲轟「台中市府跳票」:政治化空汙議題卸責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宣告「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無效,台中市前市長、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空汙不是政治議題,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應「反躬自省、檢討改進,以溝通取代對抗」,將自治條例修正完備,不要企圖轉移焦點,為自己的施政失敗推卸責任。

林佳龍今在臉書表示,還記得十年前,大眾對空汙敏感度並不高,灰茫茫的天空,我們都以為是濃霧。林佳龍2014年底時任擔任台中市長,當時已研議讓燃煤減量的自治條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當時以「管制」為手段,且並未另外訂定罰則,避免牴觸《空汙法》。施行4年期間,也成功以此做槓桿,促使中火減煤、降載、更新設備,用燃氣取代燃煤。在任4年,細懸浮微粒PM2.5從27微克降至18微克。平均每年降2微克。

▲▼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成立,盧秀燕期許恢復山林原貌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《空汙法》2018年進行修法,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停止原要啟動的適法性修正,台中市府持續以原自治條例為由擴權裁罰、甚至撤銷兩座發電機組的許可證,將全部空汙責任推給中火,行政院乃宣告自治條例無效。

林佳龍表示,「我們都是台中人,呼吸的是一樣的空氣,企盼中央更了解地方心聲、加速能源轉型」,而盧秀燕喊出的「市長換人、空氣換新」既已跳票,應該反躬自省、檢討改進,改變與中央政府的互動模式,以溝通取代對抗,並儘速將自治條例修改完備。

林佳龍重砲呼籲,台中市府不應一再扭曲事實、政治化空汚議題,企圖轉移焦點,為自己的施政失敗推卸責任。改善空氣品質,應誠實面對、用心處理,別無他法。空汙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生活議題。

▲林佳龍重砲轟台中市府跳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林佳龍重砲轟台中市府跳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