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全美「緊急狀態」旅遊建議恐升級 指揮中心14:00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而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評估要對美國加州、華盛頓州以及紐約州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,指揮官陳時坦言「已經達臨界點」。針對最新疫情、防疫作為以及口罩實名制2.0等議題,指揮中心今(14日)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3時(台北時間14日凌晨3時),於白宮玫瑰園臨時開記者會宣布國家進入「緊急狀態」,一個月內將生產500萬次新冠肺炎篩檢,同時為各州及地方政府撥款500億美元對抗疫情。他說,希望有症狀的人再去醫院檢查,「不希望大家跑出門來做篩檢」。

美國幾乎全境淪陷,總病例數破千例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被問到是否提升美國旅遊疫情建議,他坦言,美國已經到了臨界點,一定會升級讓國人有所警覺,但美國地區非常的大,會採分州、分區域來進行管制。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,目前是評估對華盛頓州、紐約州與加州優先提升旅遊疫情建議,但還須與外交部共同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