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射程500公里 洛馬精準打擊飛彈PrSM試射2次都成功

▲▼洛馬試射精準打擊飛彈。(圖/翻攝自洛馬公司)

▲洛馬公司10日再度試射PrSM,飛彈飛行180公里後擊中目標。(圖/翻攝自洛馬公司,下同。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美國知名軍火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,簡稱洛馬)10日進行精準打擊飛彈(PrSM)第二次試射,當時飛彈飛行180公里後,準確擊中目標。對此,洛馬飛彈與火力控制戰鬥機動系統副總裁坎貝爾(Gaylia Campbell)表示,這次試射展現PrSM的可靠性、精準度及打擊能力,「導彈表現完全符合我們的預期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洛馬公司為了測試PrSM的射程,在去年12月10日進行首次試射,當時飛彈一共飛行240公里;而隔了兩個月後進行的第二次試射,則是要觀察飛彈發射後的飛行軌跡、射程、精準度、打擊能力等總體性能,以及與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的整合程度。

▲▼洛馬試射精準打擊飛彈。(圖/翻攝自洛馬公司)

這次的試射中,飛彈在飛行180公里後,準確擊中目標。對此,坎貝爾表示,飛行測試完全展現PrSM的精準度及關鍵打擊能力,「表現完全符合預期,它用很高的精準度擊中目標。在PrSM連續兩次的成功試射後,也證明洛馬的導彈技術具有特別的優勢,可以滿足美國陸軍的需求,優先考慮訂購。」

PrSM是洛馬公司為美國陸軍研製的下一代精準打擊的地對地武器系統,可以深入戰場進行攻擊,並具有精準的打擊能力,除了可從HIMARS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外,也擁有500公里的射程,因此,PrSM可以為美國砲兵部隊提供足夠的遠程攻擊火力,支持旅、師、軍團的作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