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英賽/麟洋三局逆轉中國組合 率先殺進4強有望對決世界第一

▲▼麟洋配,王齊麟、李洋。(圖/CFP)

▲王齊麟、李洋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,如期在英國伯明罕登場,3組出賽的男雙組合中,僅有世界第7的王齊麟/李洋晉級8強,交手中國組合黃凱祥/劉成,最終雙方大戰三局,麟洋以2比1(18:21、21:18、21:14)逆轉搶下4強門票。

去年初才合拍的王齊麟/李洋,去年首度攜手挑戰全英公開賽,僅在16強止步,不過一年橫掃4冠後,世界排名也衝上第7,成為目前台灣男雙的最高排名,很有很機會首度挑戰奧運,本次參賽在直落二大馬組合王耀新/張御宇後,晉級8強超越過去最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麟洋也成為本屆唯一晉級8強的台將男雙,接著要交手世界排名第21的黃凱祥/劉成,雙方在去年丹麥公開賽交手,麟洋以直落二收下勝利。本次交手第一局,王齊麟/李洋先馳得點4:1,不過被追至8平後被反超落後,麟洋13:17落後未能趕上,雖化解4個局點,仍以18:21先讓出。

第二局王齊麟/李洋3:1,黃凱祥/劉成再追至一分差距,麟洋12:8領先,卻又被對手追至14平後,麟洋連下3分先搶下局點21:18扳平戰局。到了決勝局,雙方緊咬比數都在一分差,王齊麟/李洋11:8,黃凱祥/劉成再度追近一分差,麟洋回穩拉開分差17:13。

麟洋率先搶下賽末點21:14拿下,花了59分鐘上演逆轉勝,成為第一組搶下4強門票的台將,4強將遭遇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地安(Marcus Fernaldi Gideon)/蘇卡穆約(Kevin Sanjaya)和大馬組合蘇偉譯/謝定峰對決後的勝方。

稍晚還有男單周天成和王子維內戰,以及前世界球后戴資穎交手泰國磋楚翁(Pornpawee CHOCHUWONG),力拼4強門票。

關鍵字: 全英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