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變天!北台灣16日低溫「下探13°C」...預估下周二全台回暖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預估周二全台回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(14)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加上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全台各地皆有短暫降雨的機率。此外,這波最低溫時間點落在周日、下周一清晨,可能下探12-14度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。但到了17日,由於冷氣團逐漸減弱,全台氣溫逐漸回升,各地多為多雲到晴,只有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雨。

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今(13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大陸冷氣團即將南下,周六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得影響,降雨範圍廣,全台皆有短暫雨。這波最冷時間點預計在周日(15日)至下周一(16日)清晨,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北台灣下探13-14度、中部及花蓮15-16度、南部及台東17-19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日至下周一清晨,北部低溫14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周一白天至周二(17日)冷氣團減弱,環境水氣減少,全台氣溫逐漸回升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只有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下周三至下周五(18-20日),台灣北部海面會有鋒面經過,水氣稍微增加,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,但其他地區仍多雲。

至於21-23日的天氣,氣象局表示,為偏東風至東南風環境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雲量偏多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入夜後至周六上半天,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各地斷續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