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億特別預算花在哪?蘇貞昌貼一張圖秒懂「400億助紓困轉型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備詢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在臉書上貼出600億防疫預算的資金動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立法院13日三讀通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,600億防疫特別預算也在立法院正式通過。不過,這也引起許多疑問,不少民眾想了解,600億到底花在哪?對此,行政院長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圖表,讓全民一看就能明白特別預算的去向。

依據蘇貞昌貼出的圖表,這筆特別預算共分成2類,分別是「紓困助轉型」以及「防疫做更好」的方面。在「紓困助轉型」方面,行政院列了135億元幫助中小企業、86.9億元幫助運輸業、73億元幫助觀光旅行(宿)業、39.5億元幫助餐飲零售商圈、34.9億元幫助農漁業、25.8億元幫助製造業、8億元幫助藝文產業。

至於「防疫做更好」方面,特別預算在醫院整備上撥列40.2億元、物資徵購上撥列40.3億元、隔離檢疫上撥列33億元、其他防治撥列82.2億元。

對於這筆特別預算通過的消息,總統蔡英文指出,相當感謝朝野立委合作,預算將投入短期紓困、振興,刺激經濟動能,同時協助防疫工作的落實,讓政府成為人民、產業的後盾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蘇貞昌貼出600億特別預算的流向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▼蘇貞昌貼出600億特別預算的流量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