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首位女總統就職典禮超冷清 僅150人出席還禁止握手

▲▼希臘首位女總統薩凱拉羅普盧(Katerina Sakellaropoulou)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首位女總統薩凱拉羅普盧(Katerina Sakellaropoulou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希臘第一位女總統薩凱拉羅普盧(Katerina Sakellaropoulou)在13日就職,任期為5年,典禮原本預計將有一千多人出席,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關係,縮減為150人參加,並且禁止有包含握手在內的身體接觸出現。截至12日晚間為止,希臘境內出現首起死亡病例,並有117例確診。

薩凱拉羅普盧原本是希臘最高行政法院的國務委員會主席,也曾任教育和外交部顧問,受到執政的「新民主黨」(Conservative New Democracy Party)提名,在1月23日從國會300名議員之中獲得261票,打破傳統成為希臘第一位女總統,包括主要在野黨「激進左翼聯盟」(Syriza)與左派路線「爭取變革運動」(Movement for Change)也都以壓倒性的票數支持。

為了落實防疫工作,希臘除了宣布關閉學校、電影院、體育館和劇院外,同時呼籲國民取消所有大型聚會。總統就職典禮在希臘議會會議廳舉行,僅有150官員出席參與,在東正教會大主教伊羅尼莫斯(Archbishop Ieronymos)見證下,正式成為希臘第一位女總統。

雖然希臘總統是國家元首和三軍總司令,可是並沒有實權,只能在與政府配合下,執行共同修法和技術上宣戰的權利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