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餐廳女員工染病中鏢 曾與「出門散播病毒」確診男接觸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愛知縣蒲郡市一名50歲男子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仍出門用餐,現傳出其中一間餐廳,有位30多歲女員工在12日已確認中鏢。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日前曾報導過,日本愛知縣蒲郡市一名50歲男子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,竟出門惡意散播病毒,而他曾到過的其中一間餐廳,有位30多歲女員工在12日已確認染病中鏢,目前尚未清楚是否被男子傳染,但警方已依妨害業務進行調查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該名男子4日確診染病後,在等待送院隔離期間,竟無視衛生局要求留在家中,當天向家人表示「我要出門散播病毒」後,隨即出門到2間餐廳用餐,誇張的是,他在第2間餐廳宣揚自己確診,讓店內不少人嚇到立即報警,男子之後也被穿著防護衣的員警關切。

而男子去過的其中一間餐廳,當時,店內一共有9名員工和4名顧客,其中家住在愛知縣豐田市的30多歲外籍女性員工,於12日確診染上新冠肺炎,另有負責接待、收銀的3名員工也曾與他有近距離接觸,事後檢驗結果均為陰性。

據店家說法,男子在用餐時沒有表現出咳嗽症狀,直到他向周圍的人說自己是新冠肺炎確診者,店員得知後,才立刻通知衛生單位人員前來處理;而從4日以來,除了不能對外營業,店員們也陷入恐慌中,希望(對方)對於長達兩週自由被剝奪的部分確實地負起賠償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