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台灣新冠肺炎試劑複製中國」 警:造謠!查辦轉po者

▲▼網路傳言台灣試劑是向複製大陸試劑,衛生福利部發文「台灣製造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網路傳言台灣試劑是向複製大陸試劑,衛生福利部發文「台灣製造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接獲1名臉友針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po文,「台灣並沒有"真正"研製試劑,而是上個月跟中國進口試劑後,複製類似產品」等語,衛福部也貼文澄清,本國試劑素材是由防疫團隊日以繼夜合成產生,並無使用來大陸的素材。此為中研院的研究成果,與大陸無關,警方事後也傳辦該名網友到案說明。

據了解,有1名劉姓網友在11日於臉書貼文,「台灣並沒有"真正"研製試劑,而是上個月跟中國進口試劑後,複製類似產品。至於在綠媒誣指WHO中國搶功也是移花接木。至少試劑根本是廢柴,因為準確度50%不到!比博筊問神明的機率差不多」,警方獲悉展開調查。

▲▼網路傳言台灣試劑是向複製大陸試劑,衛生福利部發文「台灣製造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網傳台灣新冠肺炎試劑複製大陸試劑,警方傳喚劉姓網友到案後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刑事局人員事後求證衛生福利部及中央研究院均表示,本國試劑素材是由防疫團隊日以繼夜合成產生,並無使用來自大陸的素材。此為中研院的研究成果,與大陸無關。於是在日前傳喚劉姓網友到案說明,訊後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。

劉姓網友到案後坦承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轉發訊息,所以才會將訊息轉載至臉書,警方也提醒,切勿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,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網瘋傳協力廠商員工確診還去洽公 台積電否認!警辦PO文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