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會總幹事「喬年終」? 發3個月「保管1個月」…幹部乖乖領錢上繳

▲▼   郵局ATM,領錢,提款,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▲劉姓總幹事召集4名幹部「溝通」,各發3個月年終,但需繳回1月個獎金供「保管」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檢方調查,新竹縣農會的劉姓總幹事,於2017年10月始受聘擔任總幹事,劉總幹事利用發放員工年終獎金額度的權力,竟私下召集4名幹部,與之「溝通」,決議4名幹部各發3個月年終,但需繳回1月個年終獎金供劉「保管」。

4名幹部擔心不答應,恐會招致考核成績不理想、職務遭調度,敢怒不敢言,紛紛答應配合;2018年2月新竹縣農會發放年終獎金給4幹部,4幹依約各自提領1個月的年終獎金,合計19萬5360元,以牛皮紙袋封袋,交由余姓幹部轉交給劉總幹事,農會也因多發無謂獎金而造成總盈餘減少,影響農會財產損失。

4名幹部皆坦承,且劉男確有人事權,導致4幹部被迫配合,新竹檢方偵結認定劉男涉背信罪嫌,並依法提起公訴。

遭提公訴的劉姓總幹事目前尚在原職,新竹縣府也回應,此案目前仍在審理期間,將等判決確定後再由縣農會決定如何處置。

►周末快閃/72小時持續保濕就靠個 


►新竹市鬧區小貨車併排 女騎士出巷口被撞「下半身在機車、上半身分離」

►新竹最狂「斂財靈媒」豪宅囤1.1億現金 宮廟找肥羊:我是退休校長

►工程師尋嫩妹「包月6萬」 女大生「一天上工3次」…回家後卻翻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