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車「1檔發動」衝撞捲壓小2男童 家長「人力千斤頂」救出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輛安親班娃娃車,日前準備接送國小放學學童時,因駕駛操作不慎,導致車輛暴衝,恰巧1名小2學童經過,被暴衝的娃娃車捲入車底,一旁家長及民眾合力將車抬起救人,男童身上多處擦傷哀號倒地,所幸無生命危險;整起過程被民眾拍照PO網,指責校方未善盡導護工作,此言論引起正反網友議論紛紛。

▲民眾合力將小2童從車底拉出,駕駛及安親班老師安撫痛苦哀號的男童,等待救護車到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民眾合力將小2童從車底拉出,駕駛及安親班老師安撫痛苦哀號的男童,等待救護車到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PO網民眾表示,當時正要接小孩放學,該路段因正在施工,導致小朋友放學之後須先走至馬路上到郵局騎樓等帶安親班接送,但因現場無任何的防護措施,所以等待接送的安親班娃娃車都會將車子停在紅線處;剛好1名男童準備上娃娃車時,車輛突然爆衝才把他捲進車底,並PO文表示「同樣身為家長的我,看到這幕真的很心碎!」認為學校方面根本毫無作為,必須負起最大責任。

救援人員抵達時,發現男童已經從車底被拉出來了,但身上多處擦傷及挫傷,安親班老師在一旁安撫的情緒;消防隊員說,幸好男童身上有背書包,擋住了車子直接輾壓的力道,也趕緊將男童送醫治療;經初步診斷後,擔心有內出血狀況,必須住院觀察幾天。

▲▼男童拉出車底後,因疼痛而哀號不已,身上也有壓傷的痕跡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男童拉出車底後,因疼痛而哀號不已,身上也有壓傷的痕跡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男童拉出車底後,因疼痛而哀號不已,身上也有壓傷的痕跡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安親班業者指出,這名駕駛剛來不到1年時間,習慣將車輛排至1檔後熄火下車,當天因為買完東西看見小朋友已經準備上車,便趕緊從馬路對面衝過來,一時忘了檔位在1檔,引擎一發動才會突然爆衝,釀成這次意外。

校方也無奈的表示,因為學校正在進行施工,所以都有加設圍籬,又因為此路段平時車流量也大,學校方面每每到了放學時間都繃緊神經,也有派導護老師加強學童的安全;但有些安親班駕駛因為方便而違規停車,校方也無權強制叫他們離開,也只能默默勸導。

學校方面也說,得知此事後,第一時間也趕往醫院關心學童受傷情況,對於網路上的指責也虛心接受,老師們的努力和辛苦更是不容抹煞,至於網路上對學校的疑慮,因牽涉太多路權及違停事件,也只能交由執法單位處理。至於後續方面,學校則會和相關單位商討後作出進一步的改善。

▲也有民眾目睹娃娃車直接停在馬路上載學童,令來往的車輛險象環生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也有民眾目睹娃娃車直接停在馬路上載學童,令旁邊的家長捏把冷汗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
 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►遭3打1「輪流甩巴掌」霸凌!苗栗女國中生開吉了 3施暴學生移送法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