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峰封山!尼泊爾政府宣布「明起取消所有入山證」直到4/30

▲▼2019年5月22日,攻頂聖母峰的最後一段路程,眾多登山客魚貫在稜線上前行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登山客攀爬聖母峰,來到攻頂前的最後一段路程,魚貫在稜線上前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擴散,尼泊爾目前累計1例確診,政府宣布,3月14日至4月30日將封閉聖母峰(Mount Everest),所有已經發放以及尚未批准的入山許可證都將被取消。此外,當局也暫停發放旅遊簽證,建議仍必須入境的外籍人士隔離檢疫14天。

根據BBC,尼泊爾政府宣布,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自3月14日至4月30日取消所有入山許可證。總理辦公室的秘書比達里(Narayan Prasad Bidari)表示,「目前為止,所有已經發放或者還沒有批准的許可證將被取消。」報導指出,當地登山嚮導雪巴人(Sherpas)也將受到影響。

尼泊爾目前累計1起確診,但是鄰近的印度已出現73例,政府先前就要求民眾避免大型集會,包括婚宴與公共活動等等,如今也決定4月30日前停止發放所有旅遊簽證,建議無法避免入境的外籍人士隔離檢疫14天。

根據《加德滿都郵報》(Kathmandu Post)報導,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每年前來挑戰聖母峰,必須向當局繳交1.1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33萬)的費用。尼泊爾政府透過發放入山許可證,每年賺進400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1.2億),成為主要收入來源之一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