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王」爽玩義法...發燒還坐地鐵! 媽媽護「他沒症狀」害百人隔離

▲▼ 義大利羅馬展開防疫作業,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正準備對建築物消毒。(圖/路透)

▲ 義大利羅馬展開防疫作業。(圖/路透,非本文當事人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一名男子為了看球賽,無視義大利暴發新冠疫情前往,之後在歐洲各國遊玩,回到大陸後不但隱瞞旅遊史,還坐地鐵出門上班,目前已造成1名確診,24名密切接觸者隔離,數百人隔離。由於傳播範圍大、接觸人員廣,網友氣得封他為「毒王」,並把他名字推到熱搜榜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郭某鵬是「鄭州市交通運輸局執法支隊接收的勞務派遣人員」,他不但去了義大利、法國等歐洲各國遊玩,經過,回到大陸後還刻意隱瞞,並且完全沒有居家隔離。

▲郭男被封為毒王,網友紛紛痛罵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郭男母親協助隱瞞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郭某鵬覺得自己一直全程戴口罩,也沒出現症狀,回到鄭州之後,隔天就開始坐地鐵、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去上班,更搭乘同事私家車,在公司餐廳吃飯,一切如常。

當民警打電話詢問時,他拒接電話,他母親也矢口否認曾出國。直到民警拿出了證據,郭某鵬和母親才坦承事實。郭某的母親稱,「兒子回來時沒症狀,沒想到要給社區報備,之後一直在上班,後來兒子出現感冒症狀,就在家給他熬藥,吃藥就退燒了,沒想到卻被確診了」。

▲郭男被封為毒王,網友紛紛痛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郭男被封為毒王,網友紛紛痛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官方通報,鄭州先前已連續19天0確診,郭某鵬私自出國,返回鄭州後惡意隱瞞境外旅行史、健康史,已於3月11日確診,他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,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。

而受到郭男影響,他所在辦公大樓基運大廈已被封鎖,所有員工居家隔離14天,24名密切接觸者也接受隔離觀察,另外搭乘同班地鐵的人也要居家隔離,影響數百人。郭男母親這才後悔道歉,「這次給鄰居等人造成很大影響,對不起大家」。

▲郭男被封為毒王,網友紛紛痛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