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期宅在家打手遊追劇 20歲女「視網膜脫落」差點失明

疫情期間宅在家打手遊追劇    20歲女「視網膜剝落」差點失明。(圖/翻攝自南方網)

▲女子宅在家玩手機,結果差點害自己失明。(圖/翻攝自南方網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期間,許多人會減少外出改宅在家中,然而廣東東菀一名20歲女子,卻因為每天在家中熬夜追劇打手遊,突然眼前一片黑差點失明,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視網膜脫離症,視力居然只剩下0.6。

南方網報導,居住在東菀市石排鎮的20歲女子小冬(化名),平時就喜歡玩手遊和上網追劇,疫情期間更是每天宅在家中瘋狂使用手機和電腦,結果近日發現右眼看東西時,突然一片黑,好像被人罩了一塊黑布一樣,但又因為疫情不敢去醫院,在家滴眼藥水2天後沒有改善,終於決定就醫。

東莞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病科主任王虎表示,檢查後發現,小冬的情況是用眼過度所造成的「孔源性視網膜脫離並且波及黃斑」,右眼視力只剩下0.6,需要緊急進行手術,幸好最後手術結果十分成功,患者已於5日順利出院。醫生提醒,年輕人喜歡熬夜打遊戲追劇,容易對眼睛造成巨大負擔,若沒有及時治療,恐會造成視力永久性失明,民眾若有相關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,最好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例行性檢查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