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墜熊市!三大指數慘遭血洗「跌近10%」 創32年來最慘股災

▲▼美股,華爾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週四美股重挫近一成,成為1987年來最嚴重的股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美股,三大指數都跌將近10%進入熊市,創下32年以來最嚴重的股災。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的跌勢在周四美股收盤時還持續擴大,最後以21200收點,但一整天卻跌了2352.6點,跌幅為9.99%。上次最大單日跌幅是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,當天股市單日暴瀉22.6%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標普500及那斯達克也面臨相同慘況,標普500指數收在2480.64點,下跌260.74點,跌幅9.51%;那斯達克則是收在7201.80點,下跌750.25點,跌幅9.43%。三大指數的跌幅全部都在9.43%以上,特別是標普在開盤後指數暴跌,直接觸發熔斷機制。

道瓊暴跌、標普和那斯達克皆因為指數跌了近2成而陷入技術性熊市,各家媒體和投資人紛紛以「血洗」來形容12日美股的慘況。除了疫情衝擊之外,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石油戰也是原因之一,由於經濟成長緩慢,石油生產也必須減少,但俄羅斯因為近年利用石油獲益而不願配合減少生產,阿拉伯為了逼迫俄羅斯同意便開始削價增產競爭,兩者的石油價格戰引發油價暴跌。

▲▼美股,紐約證交所,道瓊。(圖/路透)

▲航空、郵輪股價都慘跌。(圖/路透)

而因應疫情,美國總統川普限制歐洲旅客入境,也造成許多航空公司股價下跌,美國聯航、達美、美航的股價均下跌超過10%;此外,許多遊輪公司的股票下跌更為嚴重,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公司下跌23%,挪威郵輪公司下跌20.3%,嘉年華郵輪公司則是14%。

不過川普日前卻對美股重挫一事表示,「這並非金融危機,只是暫時的,我們會和全世界一起度過。」,不過美股卻於週四又再次大幅下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