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子罰老父深蹲遭拒竟持鐵鎚弒父!無期徒刑定讞

▲▼鎚,鐵鎚,鎚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北市黃姓男子鐵鎚弒父,判無期徒刑定讞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黃姓男子,2018年10月間與年近7旬的父親口角,竟處罰患病的老父深蹲。老父拒絕,黃男暴怒,拿起鐵鎚威脅老父,而後以鐵鎚木柄重擊老父四肢,再用鐵鎚痛毆老父頭部,活活打死老父。一、二審法院均將黃男判處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黃父曾因車禍意外,腦部2度開刀,以致行動遲緩、言語不清,與妻子及曾在大陸就讀中醫學科、並曾於診所執業的42歲的兒子黃男,3人同住在新北市板橋區。黃男脾氣不好,常對老父大小聲、甩老父耳光,還曾因老父做錯事,處罰老父仰臥起坐、蹲馬步,黃男還強辯說是藉此「活絡父親腦部」。

而本案發生於2018年10月14日上午11時許,當時黃男與68歲黃父口角,黃男先要求老父深蹲,老父拒絕,黃男憤而拿起鐵鎚威脅老父不成,竟用鐵鎚木柄端重擊老父四肢,再用鐵鎚前端痛毆老父頭部。老父被痛毆後倒地不起,黃男見老父四肢冰冷僵硬,才急忙打119並聯絡母親,但黃父送醫後因頭、臉多處重傷,腦部震盪導致嘔吐,與頭、臉多處外傷性出血以及食物吸入呼吸道,導致出血性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。

檢警訊問黃男時,黃男否認犯案,一開始說老父跌倒撞到桌角;之後又改口說只有拿鐵鎚炳敲打老父四肢,是2人爭搶鐵鎚時,才不慎打到頭部;最後還說老父曾因腦幹自發性出血住院,這次意外是過失致死,他沒有殺害父親的意圖。另外檢方詢問黃母,黃母證稱兒子有躁鬱症,經常與家人口角,也常常處罰老父,檢方因此認定黃男鐵鎚打死老父,提起公訴。

一二審法院審理後,均認定黃男犯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」。其中二審高等法院指出,考量黃男僅因父親不願接受體罰就將其殺害,罔顧孝道、違逆倫常,且犯後態度不知悔改,本應重懲;但因黃男無前科,且惡性尚非不赦而達求生不可得之程度,故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案經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,維持無期徒刑,全案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