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里港果農陳昱辰種山超級「黑番茄」 色澤深黑很吸睛

▲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成功種出黑色番茄,深黑果皮,相當吸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成功種出黑色番茄,深黑果皮,相當吸睛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般看到的番茄多數是紅色,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成功種出黑色番茄,深黑果皮就相當吸睛,它具有很多營養成份,除鮮食還能加工製成各種加工產品。

▲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成功種出黑色番茄,深黑果皮,相當吸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黑番茄。

53歲的陳昱辰,原從事水電工程,5年前離開職場,返鄉照顧年老雙親,家中4分多地原是承租給別人種植,雖然沒種過田的他,因閒著也是閒著,於是收回田地自己耕作。

他說,以前在祕魯吃過黑番茄覺得很新奇,後來美國的朋友引進,4年前開始試種,經過馴化後已經在里港種植成功。黑色番茄結果初期是綠色,必須有充足陽光照射才能轉黑,否則最後還是紅色,所以陽光越強黑色越明亮,而屏東大太陽照射下,黑番茄長得特別漂亮,因此要經常剪枝條讓陽光穿透。

成串的黑番茄像一顆顆的紅肉李,也像圓茄子,含豐富的花青素,開花後不再噴藥,藥檢合格,皮薄肉香略帶酸味,除鮮食亦可入菜,加工成酵素、保養品,更能呈現出它的價值。

他稱為「超級黑香菇」,陳昱辰指出他種黑番茄絕無僅有,產期從12月到3月,即將結束,想嘗鮮的消費要把握機會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