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名登山客攀里龍山失聯 消防漏夜搜尋…驚見1人被青竹絲咬傷

▲咬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攀登屏東縣獅子鄉里龍山的登山客被青竹絲咬傷,緊急送醫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7名登山客12日相邀攀登屏東縣獅子里龍山,遲至約定時間仍未返回登山口且失去聯絡,向屏東縣消防局求助,消防人員10位救援人員及車輛上山搜尋,發現他們行蹤,由於都是長者,行動較緩,其中一人被青竹絲咬傷,聯絡醫院準備血清,送往急救,其他團員均平安。

▲攀登屏東縣獅子鄉里龍山的登山客被青竹絲咬傷,緊急送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青竹絲咬傷登山客的手。

▲攀登屏東縣獅子鄉里龍山的登山客被青竹絲咬傷,緊急送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屏東縣消防局於昨天下午18時25分受理獅子鄉里龍山登山客失聯案,指有一群登山民眾〈7男10女,共計17人〉於上午7時30分自里龍山南登山口上山,預計於當日下午16時下山,時至約定時間仍未返回登山口且失去聯絡,恐發生意外請求協助搜救。

消防局獲報出動,立即派遣第四大隊、獅子分隊及車城分隊共計5車10人前往,並通知警察局、林務局、當地山青及義消共同前往搜救,由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林玨伶擔任現場指揮官。

晚上20時54分起陸續尋獲同團分為三批行走的登山民眾,人員皆平安無受傷,但因團員多為年長者,且天色昏暗、路況不佳,需以繩索攀爬下山,因此下山速度緩慢。

23時54分現場指揮官回報該團有一位68歲男性登山客,意識清楚,於快抵達登山口時遭赤尾青竹絲咬傷手部,消防人員經初步急救處置並協助帶下山,經聯繫枋寮醫院表示院內有存放4瓶赤尾青竹絲毒蛇血清可收治該傷患,傷者抵達登山口後,立即由車城分隊救護車送往枋寮醫院救治。

13日凌晨時50分其餘失聯登山客皆已順利抵達登山口,無受傷不需就醫,自行返家休養,順利結束救援任務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