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午後變天越晚越冷!強冷空氣亂週末全台有雨 中部以北急凍10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(13)日鋒面、強冷空氣接連報到,全台午後變天有雨、越晚越冷,中部以北甚至可能只剩10度。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,其中北部整天有較長的降雨時間,其他地區入夜後降雨機率增加,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;白天北部高溫20-24度,中南部及東半部26-30度,入夜後氣溫下降,北臺灣低溫約17度,中南部及花東約19度,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(14)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;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金門、澎湖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馬祖為多雲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最新(12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上午中南部多雲時晴,北台灣離鋒面較近,有局部雨。下午起至明(14日)上午,鋒面通過,強冷空氣緊接南下;中部以北雨勢較大、南部亦轉有局部雨,各地氣溫明顯下降。今日氣溫:北部24降至16度、中部17至28度、南部17至30度、東部16至29度。明日氣溫續降,下午起轉「乾」、愈晚愈冷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雷達合成回波圖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日、一(15、16日)大陸高壓籠罩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陽光下舒適,早晚氣溫極低,日夜溫差很大。強冷空氣加上「輻射冷卻效應」,清晨低溫有觸及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定義(氣象局≦12度)的機率;中部以北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,亦有降至10度左右的機率;早晚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二(17日)冷空氣減弱,各地晴朗、持續回暖,白天舒適早晚微冷。下週三、四(18、19日)台灣附近,又有一波性質截然不同的鋒面,其影響程度,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,需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