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東航登機!乘客空橋上「排隊領防疫用品」...穿上防護衣才進機艙

▲▼東航滯留湖北包機乘客登機前,領取防疫用品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東航包機乘客在機艙前穿著防護衣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—武漢連線報導

第二批滯留湖北包機順利返台,不過,東航班機起飛前,爆出「陸方不准乘客穿防護衣登機」的消息,引起兩岸另一波攻防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12日取得登機前的畫面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乘客不分男女老少,登機前都在空橋上排隊領取面罩與防護衣等防疫用品,並且當場著裝完畢,才進入機艙。

回顧此次包機流程,華航包機10日晚間9時43分起飛後,便有風聲傳出,即將起飛的東航班機「拒絕讓乘客穿防護衣」。隨後有黨政人士表示,陸方此舉違背台方堅持的「橫濱模式」,導致班機遲遲未起飛。

▲▼東航滯留湖北包機乘客登機前,領取防疫用品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當天航班多次延誤,東航地勤準備食物和飲料供包機乘客食用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11日傍晚取得東航上的照片,儘管畫面稍嫌模糊,但仍可清楚看見,所有乘客搭機時,是採取「梅花座」的方式乘坐。此外,每個人不僅配戴口罩、面罩,還都穿上藍色防護服。

記者今(12日)進一步取得登機前的畫面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由於班機延誤許久,登機口前出現許多便當,要發放給乘客。不過,或許是延誤的時間實在太久,也有很多人聚集在登機口,關心航班動態。

至於「陸方不准乘客穿防護衣登機」,從現場照片來看,乘客不分男女老少,進入登機口後,便在空橋上排隊領取防疫用品,除了自己原先配戴的口罩,現場工作人員發放面罩以及防護衣。其他照片則可看到,這些人領完防疫用品後,便在空橋上直接著裝,戴上面罩、穿上防護衣,著裝完畢才進入機艙。

▲▼東航滯留湖北包機乘客登機前,領取防疫用品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包機乘客聚集在登機前,關心航班起飛進度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受訪者表示,當天登機時間一延再延,大家都等得很累,東航還準備了免費的飲料跟食品讓大家領取,所有人都在等登機通知,「一直有人去登機口詢問登機的具體時間,甚至有人罵台灣當局不顧大家安危,污衊東航。」

此次爭議起源於有黨政人士表示,兩架包機原訂當天傍晚5點跟8點即可分批出發,卻因為台辦跟機場人員小動作不斷,好比只讓乘客戴口罩,不讓台灣民眾穿著早就準備好的防護衣,由於台灣的醫護人員相當堅持,認為不能讓乘客承擔感染的風險,雙方僵持了許久。

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當天向滯留民眾查證,獲得的回覆是,消息傳出時,現場乘客還在等待登機,詢問櫃台後得知,「現場備有300套防護衣,登機時就會穿上」。

▲▼東航滯留湖北包機乘客登機前,領取防疫用品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東航包機乘客領取防疫用品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在11日的記者會上,就「小動作」解釋,最初中方是覺得只要戴口罩就夠,台灣則認為需要防護衣。「所以這是認知不同導致做法不同,專業上的對話少了點,也可能因為這樣產生一些隔閡。」

至於這此「防護衣爭議」,律師葉慶元在其「葉慶元律師(葉狀師)臉書」專頁上質疑民進黨側翼人士一直在放假消息。「如果中國大陸不禮貌的行為,我們當然可以回應,那是合理的,但若是對岸根本沒有做的行為,我們刻意去製造假消息,或是以不當的言論、手法挑起對立,我認為是非常不道德的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