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JHBL/戰勝挫敗心魔 大倫男籃「痛過了」讓爭冠精神更茁壯

▲JHBL大倫男籃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▲大倫男籃展現強悍氣勢,要在JHBL八強決賽力拚群雄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專題報導

相較於同校女籃在上個學年風光奪下JHBL甲級隊史首冠,身為國中傳統勁旅的大倫男籃,上賽季卻是意外中箭落馬,中斷連續10季闖入全國八強的光榮紀錄。不過這樣的挫折並未持續太久,本季大倫男籃捲土重來,用更堅定、充滿挑戰精神的心態,迎接八強決賽挑戰。

「痛過了」才知失敗的苦 陳弘澤:把握當下才能爭冠

少了北部城市的喧囂,位處中台灣苗栗的大倫國中,多了一份對於籃球的堅定信念。向來是台灣籃球人才的基層重要搖籃,一進入球隊訓練場館,牆上滿滿的過往輝煌紀錄及歷代傑出校友,其中不乏多年來中華男籃眾多世代好手,都再再顯示了這所學校所擁有的輝煌歷史。

▲JHBL大倫男籃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▲陳弘澤認為上賽季挫敗,反而讓球員更加成長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自97學年度勇奪JHBL隊史首冠開始,其後9季都順利打進JHBL甲級8強,但上季在16強預賽就苦吞3連敗出局,這樣的意外結果,確實也讓團隊體驗戰場殘酷的「震撼教育」,本季以更嚴謹的態度,相互激勵迎接挑戰。

「痛過了!球員們知道上季失敗的苦,所以更能向目標挑戰。」大倫教練陳弘澤如此說道,「也正因為上季的失利,讓我們賽季提早結束,因此球員反而有更多備戰時間,我和謝念祖教練也更從球員的基本動作及抗壓性兩個面向加以磨練。」

大倫男籃也確實從逆境中再度奮起,在上季JHBL預賽提前遭淘汰後,其後在Jr. NBA、屏東議長盃、高雄姥姥盃等重點盃賽,都順利奪下冠軍,也讓團隊對於本季的JHBL聯賽,有了更高目標與期待。

謝念祖教練強調,「去年大倫女籃奪冠,我們當然也有想拿冠軍的念頭,這對球員來說絕對是良性競爭,但4月的最終8強決賽,我還是告訴球員,只要能夠不斷努力進步就好,一步步完成我們的目標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全能「超級安」 邱翊安後場穩定力量

本學年大倫男籃一路從資格賽過關斬將,陣中幾名主力戰將在上季就已有聯賽經驗,絕對是一大關鍵,被稱為「超級安」的邱翊安無論攻守兩端,都扮演球隊重要穩定力量,無論對抗性或運動能力都相當不錯,也是球隊頭號得分箭頭。

▲JHBL大倫男籃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▲邱翊安攻守兩端,都是大倫男籃重要戰力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謝念祖就提到,「當初邱翊安來報到時,只有160幾公分,但我們堅持為球員的未來性打算,堅持讓他在1、2號位置磨練,如今他已經185公分,未來甚至有可能在國際賽發光發熱,未來性相當不錯。」

邱翊安說,「上季的失利不是壓力,反而是我們前進的動力,這次聯賽自己就是抱持著專注當下的想法,每場比賽、每一球都全力以赴,希望在每個階段都做到最好。」

至於決賽目標,邱翊安不多想,強調先以打進四強為主,順利達標後再好好朝更高目標邁進。

少籃悍將林現惟再蛻變 熱愛對抗喊話各隊包夾儘管來

當年就讀新竹舊社國小,就在少年籃賽一戰成名,林現惟如今在大倫男籃,也成為球隊後場不可或缺的一把利刃,特別是強大的對抗性,更讓他在後場具備不錯的體型優勢。

▲JHBL大倫男籃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▲林現惟整體對抗性相當不錯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林現惟透露,「我很喜歡場上有很多對抗,這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,就算對手祭出包夾我也不怕,只要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,把訓練的成果拿出來,用最好的態度迎接每場比賽,那就是最重要的。」

▲JHBL大倫男籃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▲大倫男籃從「心」出發,齊力為決賽備戰調整。(圖/Under Armour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