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每5位「就有1人患子宮肌瘤」!達文西手術要25萬…壽險業:醫療保單限額要足夠

▲女子,女生,女性,女學生,OL。(圖/pakutaso)

▲現代女性壓力大,也會因年齡增長,罹患子宮肌瘤的機會上升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現代人壓力大,許多病症隨之而來,女性也因年齡增長,罹患子宮肌瘤的機會逐漸上升;若選擇較高技術的醫療手術,如達文西機器人手臂,就要耗費25萬元,相當於上班族半年多的薪水。宏泰人壽表示,民眾檢查保單時,須確認醫療險保單是否為「高額實支實付」,且限額是否足夠,才能在面臨醫療費用支出時,適時補足經濟缺口。

根據醫學統計,台灣20歲至40歲育齡女性,每5人就有1人曾患子宮肌瘤;年過40歲的女性,幾乎50%以上都有子宮肌瘤。子宮肌瘤可經由超音波檢測查確,確認罹患動手術;但到底要用哪一種方式開刀,以及子宮肌瘤的大小和位置、醫療費用的考量,則是民眾必須煩惱的問題。

一般子宮肌瘤手術方式可選擇傳統型開腹手術、子宮鏡、腹腔鏡手術處理,這3種手術全民健保皆有給付,民眾需要自行負擔的金額約在1萬8000元至2萬8000元左右。若有醫療險,在門診實施手術可申請實支實付理賠,術後住院則可申請住院日額理賠,另有手術險可依照手術比例申請理賠。

▲女子,女生,女性,女學生,OL。(圖/pakutaso)

▲民眾必須選擇適當的醫療險保單。(圖/pakutaso)

宏泰人壽表示,若醫療險選擇「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」,則不受限於多數醫療險規範的手術比例限制,可申請實支實付理賠,給付項目涵蓋範圍廣、限額高且保費合理;此外,也保障耗費25萬元的「達文西手術」,讓民眾放心使用精準度高的機械手臂,有效避免人為手術的失誤意外。

「達文西手術」的特色是切口極小,出血量也小,但價格讓人卻步,割除子宮肌瘤約需要25萬元。宏泰人壽指出,以30歲女性投保薰衣草醫療附約4計畫為例,保費年繳7754元,在住院期間面臨達文西手術時,無須受限於手術比例,開立醫療費用收據,科目屬外科手術或其手術相關支費用者,即可申請30萬元限額內手術費用保險金的實支實付理賠,補足醫療缺口。

民眾檢查保單時,必須確認醫療險保單是否為「高額實支實付」,且了解實支實付的限額;「實支實付」保單雖然是「用多少,賠多少」的概念,但理賠金額必須在每次手術限額之內,也就是說,若超過額度,民眾支付金額給醫院後,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超出的金額。

▲女子,女生,女性,女學生,OL。(圖/pakutaso)

▲民眾檢查保單時,必須確認醫療險保單是否為「高額實支實付」,且了解實支實付的限額。(圖/pakutaso)

宏泰人壽表示,傳統的「實支實付醫療險」商品可提供實支實付或住院日額擇優給付,以兩種方式計算並擇優理賠。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則是新的理賠模式,提供住院日額給付與住院雜費和手術醫療(門診/住院)限額實支實付,兩者兼具,保障範圍較完整。

也就是說,薰衣草保戶在「達文西手術」之後,可以申請的理賠項目包含每日病房、每次住院、每次手術;僅需留意申請理賠金額有限額。若投保的計畫數越高,相對能理賠的限額也越高。

宏泰人壽理賠部協理蔡永澄提醒,民眾申請醫療險理賠須附上證明,有些醫療險商品可接受副本理賠,但也有商品限定正本理賠。薰衣草保單可使用副本申請理賠,假設消費者分別投保3張不同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,出院前則須申請醫療收據3份,才能順利申請保險金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