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英賽/周天成右腳流血激戰日本二哥 19度平手逆轉殺進8強

▲▼周天成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,如期在英國伯明罕登場,男單一哥周天成16強賽交手日本二哥常山幹太,最終雙方大戰三局,第二局更是19度平手,周天成以2比1(19:21、26:24、21:13)逆轉勝利,晉級8強!

穩坐世界第二的周天成,由於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傷後未能如期歸隊,本站登上頭號種子,過去在全英公開賽的最佳成績是2017年的4強,本屆將要力拼自己最佳,首輪以直落二輕取對手後,16強賽對上世界排名11的常山幹太,雙方5度交手周天成握有4勝,但最近1次交手遭到直落二吞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次交手第一局,周天成對角殺球2:0,但常山幹太網前挑球追至4平,常山幹太連續失誤,35拍來回周天成扣殺11:8,周天成起跳殺球4分領先可惜反拍出界被拉近,周天成胯下回擊、常山幹太穿越球、雙方19平,常山幹太搶下局點,周天成19:21讓出。

第二局雙方比數仍是膠著,戰至14平後,周天成救球導致右腳破皮流血,比數來到15:14暫停處理傷勢,雙方本局10度平手,常山幹太斜角突擊、挑後場出界,雙方16平手,周天成出界失誤、直線殺球,17、18、19平手後,常山幹太回球過長,周天成率先出現局點。

但周天成判斷失誤,雙方20、常山幹太lucky ball來到21平,雙方16度平手,讓常山幹太先出現賽末點,常山幹太失誤,讓周天成救下賽末點,雙方22平,常山幹太近身球,雙方19度平手,周天成第三個局點終於拿下,以26:24扳平。

決勝局,周天成直線突擊、lucky ball,近身球拉開至9:5,常山幹太回擊掛網,周天成11:5,常山幹太挑戰失敗,周天成接發球失誤被追至13:10,周天成精準判斷直線殺球再拉開17:12,周天成順利保持領先21:13拿下勝利,招牌怒吼再現!

周天成以82分鐘激戰逆轉勝常山幹太後,8強將要對上另位男單好手王子維和日本西本拳太對決後的勝方。

關鍵字: 全英賽周天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