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不甩WHO新冠肺炎正名! 提議「除非香港腳改叫大陸腳」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港星黃秋生向來直率敢言,常在臉書公開評論社會時事,常常直言不諱批評。近期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針對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「武漢肺炎(舊稱)」正名為新型冠狀肺炎(COVID-19)一事,他也公開表示「誰理你改個什麼名」。

▲黃秋生臉書告別:我累了,再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秋生Anthony Perry)

▲黃秋生針對新冠肺炎正名一事提出意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秋生Anthony Perry)

黃秋生日前在臉書發文寫下:「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啦,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!」更直言WHO已經沒有威信,表示正名之後的名稱很難記:「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,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,叫大陸腳。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,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,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。那武漢肺炎就叫『全世界多得你不少肺炎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秋生針對新冠肺炎正名一事提出意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秋生Anthony Perry)

▲黃秋生貼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秋生Anthony Perry)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「武漢肺炎已永久奠定基礎,武漢肺炎,中國製造!」、「之前聽世衛的話的國家全都死傷無數」、「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腳」、「有地名就說是歧視」、「好的,武漢肺炎」、「想甩鍋…甩不了世人的記憶與慘痛的經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