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有「醫生證明」才能戴口罩!違者重罰5200元 境內確診已破200

▲▼新冠肺炎,口罩,德國,德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席捲歐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各國皆人心惶惶,口罩等防疫用品也開始出現短缺,不過在奧地利仍需要「醫生證明」才可以戴口罩。原來是該國在2017年實施「禁蒙面法」,在公共場所戴口罩被警察看到的話,可能會開罰150歐元(約台幣5,200元)罰款,駐奧地利代表處表示,即使新冠病毒肆虐,但目前在公共場合隨意戴口罩仍然違法。

據奧地利衛生部統計,目前該國累計確診206例,疫情不算輕,但「駐奧地利代表處」也在臉書上表示,目前在該國公共場合隨意戴口罩仍然違法,「照規定還是不行,但是是否會開罰由執法警察決定,執法警察是否會採彈性做法,我們無法保證。」但他們表示,依照警察的執法習慣,一開始可能會先勸導,不太會直接開罰。

奧地利自2017年10月1日起實施新法律「禁蒙面法」(Anti-mask law),在公共場所戴口罩被警察看到的話,可能會開罰150歐元罰款,若是生病需要戴口罩者,必須請醫生開立證明並隨時放在身上。

►奧地利末代皇帝孫子確診 目前「隔離中」狀況良好
►鄰居怕爆!奧地利宣布關閉西南邊境 禁止人員從義大利入境
►義大利封城抗疫 奧地利總理:歐洲各國採取激進手段「只是時間問題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