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意不掛車牌!「HINO紅色大貨車」累犯抓到了 最高開罰萬元

▲▼ETC紀錄未懸掛車牌車輛行駛高速公路畫面,警方當場查緝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ETC紀錄未懸掛車牌車輛行駛高速公路畫面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高公局近期依據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交易紀錄資料發現,一部大貨車長期未懸掛車牌慣行於國道南部路段,因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與秩序,經高公局與公警聯手查緝,於9日下午當場攔獲。根據規定,未懸掛車牌最高可罰1萬800元,此外,也將針對車輛駕駛人依涉刑事及行政罰相關規定移送法辦。

車輛行駛公路依規定需懸掛車牌,未懸掛車牌規避違規取締,甚而若有肇事也不易追查。高公局指出,近期發現一部HINO紅色大貨車長期未懸掛車牌慣行於國道南部路段,隨後就與國道公路警察局聯手成立專案小組追蹤該車輛行蹤,於3月9日成功攔截取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ETC紀錄未懸掛車牌車輛行駛高速公路畫面,警方當場查緝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該輛未懸掛車牌車輛慣犯,日前遭警方當場查緝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表示,除向該車輛駕駛人針對未懸掛車牌進行開罰外,另因駕駛人行為已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秩序且涉及詐欺、不當得利之刑事及積欠使用規費行政罰賠償等事項,後續將由相關單位依法嚴辦。根據規定,未懸掛車牌將可開罰3600元到1萬800元。

高速公路自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,人工收費站已由電子收費系統完全取代,對於未申裝e-Tag之車輛主要透過車牌照相來據以收費。高公局強調,駕駛人千萬不要以為只要車上不申裝e-Tag,再將車牌遮蔽或取下不懸掛就可以為所欲為甚至免繳通行費。

為維護高速公路行車安全與秩序,高公局特別針對車牌異常車輛行駛高速公路之行為,成立專案作業小組,定期召開會議檢討執行成效,一旦確實查獲,除追繳通行欠費外,涉有刑事之當事人,將面臨司法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