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助德國網友買「肺炎物資」急匯400美元 警方:母湯哦這是詐騙!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身穿OL套裝的女子日前在鳳山曹公路的一間銀行辦理國際匯款時,著急地向行員詢問「匯款到國外要多久」,行員一聽驚覺女子可能遭到詐騙,當下立即報案,直到警方到達現場時才表示,自己認識的德國網友需400美元購買「新冠肺炎防疫物資」,員警不斷的勸說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後,才讓女子收手。

▲▼ 黑絲OL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賴女急忙想匯款到國外,引起行員注意向警方報案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鳳山分局表示,當時派員前往處理時,賴姓女子(40歲)緊張的跟警方說:「他說他那裡因為新冠病毒肺炎影響急需救命錢,讓我匯款好不好?」員警聽聞後便請賴女冷靜後解釋發生情形,賴女表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德國網友,對方表明最近受新冠病毒肺炎影響,急須要一筆錢購買防疫物資,因此,才拜託她匯款美金400元(折合台幣約12000元)幫助他其度過難關。

▲▼ 黑絲OL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在警方不停勸說下,賴女才打消匯款念頭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於是賴女禁不起網友的一再懇求趕赴銀行要匯款,警方了解狀況後連忙以實際案例分析,告知賴女這是典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,更不忘叮囑:「在網路上遇到有人要借錢,一定要非常小心的查證才行。」,在連番勸說下賴女終於打消匯款念頭,並答謝警方協助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