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僅隔8個賽季! NBA因新冠肺炎第三度無預警封館

▲▼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受新冠肺炎影響,NBA無限期停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隨著爵士巨塔戈貝爾(Rudy Gobert)確認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NBA緊急宣布無限期封館。然而,不同於1998-99年賽季、2011-12年賽季是因為勞資糾紛而停擺,NBA第三度封館竟是因受到病毒影響。

台灣時間12日,爵士巨塔戈貝爾在對戰雷霆賽前,確認染上新冠肺炎,這也讓整個NBA大家庭相當錯愕,聯盟隨即宣布從今日起封館,未來的賽事安排將經後續疫情影響決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戈貝爾(Rudy Gobe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戈貝爾成為NBA首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盟的封館決定,開始讓許多人正視此新冠肺炎疫情,另外聯盟也宣布近8天與爵士對戰的5支球隊暴龍、活塞、塞爾提克、尼克、雷霆都將進行新冠肺炎檢疫。

此次無限期延賽,是NBA繼1998-99年賽季、2011-12年賽季後第三度封館,但前兩次封館原因主要都是因「勞資糾紛」。1998-99年賽季,當時因面臨到先前制定的勞資收益分配到期,最後勞資雙方在開季前遲遲無法達成共識,拖至1999年2月5日球季才正視展開,而該賽季的例行賽也縮減成50場。

2011-12年賽季,因為當時球員薪資飆升,使得各球團認為無利可圖,因此進行勞資談判,最後也因為談判不順利,該賽季延到2011年11月25日才開打,整季也縮短成只打66場例行賽。

▲▼NBA宣布賽季無限期暫停。(圖/翻攝NBA推特)

▲NBA發出封館公告。(圖/翻攝NBA推特)

關鍵字: NBA封館停賽新冠肺炎世界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