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首例拒檢疫落跑被上銬!廈門台商搭高鐵衝機場 重罰百萬原因曝…

▲廈門台商拒絕隔離逃到高雄,不過最後被警方上銬送往隔離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廈門台商拒絕隔離逃到高雄,不過最後被警方上銬送往隔離所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布一名從廈門返回台灣的台商,因為從防疫旅館落跑前往高雄小港機場想要出境,結果重罰百萬,現在重罰百萬原因曝光,因為他在小港機場被攔下之後,送往檢疫隔離住所當中,竟然還攻擊檢疫計程車,最後被警方上銬,送進隔離所。

9日這名廈門台商從台北搭乘高鐵南下高雄,抵達左營站之後,立刻就搭乘高雄捷運到小港機場,無視相關檢疫規定,擺明了就是要落跑,他可能沒想到自己會在小港機場被攔了下來,高雄市衛生局人員立刻找來防疫計程車,還有警方來協助,要把這名廈門台商送進檢疫隔離住所。

這名廈門台商搭上了防疫計程車之後,沒想到居然在途中大發雷霆,在快速道路上頭意圖攻擊計程車司機,甚至要破壞計程車裡頭的帷幕隔板想要落跑,計程車司機急中生智,趕緊打雙黃燈同時靠邊停車,後頭負責護送的員警看到之後,就覺得非常奇怪,也趕緊停車上前了解。

▲廈門台商拒絕隔離逃到高雄,不過最後被警方上銬送往隔離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廈門台商拒絕隔離逃到高雄,不過最後被警方上銬送往隔離所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廈門台商的情緒相當激動,一直表示自己要下車,雙方就在快速道路上頭爭執5分鐘左右,負責護送的員警告訴他在這邊下車非常危險,有什麼事等下快速道路之後再說,這名台商才願意配合。最後計程車下了快速道路,這名台商又要求要停車,計程車司機逼不得已,只好停車,讓員警介入處理,但是這名台商情緒越來越失控,堅持要離開,眼看狀況越來越不對,帶隊的警官當場下令上銬,以強制保護作為又將這名台商送上了計程車,最後安全把人送進了檢疫隔離住所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11日主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應變會議,就在會後表示,北市開出首張百萬罰單,對象為一名自廈門返台的居家檢疫者,入境時不但未配合填寫資料,也沒有入住防疫旅館,企圖從高雄搭機出境,違規屬實。

高雄國際機場,小港機場,高雄小港機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廈門台商拒絕隔離逃到高雄想要搭機出境,不過最後被警方上銬送往隔離所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相關新聞】

上銬影片曝!廈門台商上防疫計程車還想跑 運將反應快...警壓制怒喊:坐好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