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波爐消毒紙鈔!蠢大媽防疫變「燒錢」…180萬秒剩95萬

▲▼韓元,韓幣,韓圜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疫情嚴峻,近日陸續傳出有民眾聽信坊間謠傳的「防疫小偏方」,將紙鈔放進微波爐「消毒」。(圖/路透社)

圖文/CTWANT

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嚴重,造成許多民眾恐慌,坊間也流傳許多防疫消毒的小偏方。一名大媽聽聞把紙鈔放進微波爐可消毒,因此將價值180萬韓元的錢放進去加熱,結果下場悽慘。

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有關殺菌的偏方也跟著出現,甚至傳出將紙鈔放進微波爐裡可以達到消毒的功效。據南韓媒體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一名來自慶北的天兵大媽,日前將36張幣值5萬紙鈔(共180萬韓元)塞進微波爐裡,結果鈔票開始燒焦冒煙。

報導指出,如果毀損的鈔票保留面積還有75%,仍可向南韓央行兌換全額;剩餘面積40-75%,則可兌換一半;如果少於40%,你將收不回任何一毛錢。該名天兵大媽事後到銀行兌換,其中34張鈔票嚴重損毀,但仍退回一半的金額(85萬韓元),剩下的2張鈔票則是全數退還,大媽總計拿回95萬韓元。

南韓央行表示,所有經過金融機構收回的鈔票會經過特殊處理,消毒後會放在隔離櫃2周;同時提醒民眾,使用微波爐對鈔票殺菌的作法有待商榷,但那很明顯會增加火災的風險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原壽命剩3年!劉真冒8%「超高風險」搏命 醫:就像樂透,刀開了才知道
才再婚2年!甜美女星「挺5月孕肚」被提離婚 哭求牙醫丈夫快回家
蔡宜芳為何愛上「大20歲」人夫? 御姊愛揭大叔控的「3大誤區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