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連署書送抵高市選委會查對 李進勇:6月中下旬舉行投票

 ㄒ

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罷韓連署進入第二階段,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、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、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、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9日已將40萬份連署書送抵高雄市選舉委員會。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12日表示,目前已進入到第二階段的連署查對期間,查對結果必須在4月18日以前完成,之後送交中選會審議,若確定進入第三階段投票,大約會在6月中至下旬舉行。

李進勇12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中選會業務概況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表示,最近罷韓議題非常熱門,全國普遍大家在討論進行到哪個階段,且罷韓團體已經在9日將40萬份連署書送至高雄市選委會,詢問李進勇最快何時可舉行投票。

李進勇表示,目前已進入到第二階段的連署查對期間,查對結果必須在4月18日以前完成,之後送交中選會審議,「查對、審議結果我現在不便臆測」。他說,如果罷免案確定成立,必須在20至60天內進行投票,所有選務工作都已經事先進行準備,「不可以說宣佈成立後才開始準備」。

賴惠員追問,是否亦即最快可在6月進行投票,李進勇則說,選務工作要準備當然要抓出一個時間,所有籌備工作都必須提前進行,投票時間大約會是在6月中旬到下旬。

李進勇說,這次的投票所規劃,原則上是按照107年縣市長選舉投票所設置,大約會設置1823個投票所。

李進勇也說,有關投票時的防疫物資,中選會都有做準備,也要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給予支援口罩,至於額溫槍、消毒水等物資則會由各地選務會採購,中選會已經把所有的防疫所需物資提報給高雄市政府,預算也都估算在裡面,中選會會戒慎恐懼做好最好的準備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秒懂口罩實名制2.0!盤點10項「網路預購」Q&A
► 
力求「口罩實名制2.0」12日上線!唐鳳率團隊7天要克服「5大挑戰」
► 
「很快就有口罩實名制3.0」 陳其邁提醒2.0版有7原則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